SPONSOR & PARTNER

企業支持

環境倡議 Story Wear
為海洋發聲的故事衣—與環境共好的零廢棄時尚

有感於時尚產業背後的環境問題,台灣第一個零廢棄時裝品牌「Story Wear」與基金會攜手,透過「為海洋發聲的故事衣」跨界合作,共同倡議環保理念,為時尚產業與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

在「堅持不製造垃圾」的理念下,Story Wear以耐用、經典的回收單寧為核心,並與腦麻家庭、二度就業等弱勢婦女非營利組織合作,希望重新定義時尚的價值與定位,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永續時尚。這次的合作除了以齊導海岸空拍作品為靈感,設計10款系列商品進行群募銷售外,也透過Vogue快閃店與台北時裝週的伸展台,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美,同時看見海洋生態環境亟待解決的問題,共同為海洋發聲。

澎湃激盪的浪花、蜿蜒曲折的島嶼輪廓、與海共生的養蚵文化、過度開發的水泥海岸、阻絕人與海洋的消波塊…,這些齊柏林導演鏡頭下台灣海岸美麗與傷痕的畫面,化為線條、圖騰、印花等設計元素,以回收牛仔衣褲為材料,手工製作成一件件獨一無二的零廢棄時裝,傳遞海洋無聲的呼喊。

「為海洋發聲的故事衣」聯名系列,結合齊導空拍影像的設計元素與二手牛仔衣褲,推出包含連帽外套、罩衫、西裝外套、風衣、托特包等10款系列商品,透過「嘖嘖」群眾集資平台,號召全民一起以行動支持、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力。

「為海洋發聲的故事衣」聯名系列,在台灣時尚盛事「2021台北時裝週SS22」大秀登場。在齊柏林的磅礡影像、原住民撼動人的歌聲音樂、以及多元國籍明星名模展演當中,鏗鏘有力地為海洋發聲、也為地球環境發出永續環保的時尚宣言。

「堅持將自己唯一能做的,給予這個世界一些啟發,進而為環境帶來改變。」Story Wear創辦人陳冠百之於零廢棄時尚,如同齊導一生透過空中攝影為土地請命的執著。系列活動中特別安排【臺灣綠色故事衣 X 影像力】講座,由齊柏林之子–齊廷洹與陳冠百對談,分享彼此守護環境的故事。

下一篇
黑松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