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看見台灣

接棒傳承,繼續看見更多、更多看見


在使命與熱情的促動下,齊柏林毅然決然辭去只剩三年就能退休的公職,全心投入空拍紀錄片的創作,他不計成本、不顧成敗,因著這份傻勁,成就了撼動全台的空拍電影《看見台灣》,不僅成為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紀錄片,更喚起了政府與民間的重視,修復土地傷痕、守護家園的行動如浪潮般捲起,引起無數迴響。

隨著《看見台灣》的宣傳行程,齊導演走遍世界,更加意識到環境保育是不分國界的議題,起心動念決定拍攝《看見台灣2》,並將鏡頭延伸到台灣之外,孰料造化弄人,在開鏡記者會後第二天,於花蓮進行空拍工作時不幸墜機,永遠地成為天上的眼睛。

失去齊柏林讓人悲痛逾恆,然而齊導演那陽光、正向、積極的處事態度,時時提醒著我們:眼淚擦擦,該重新出發了!

雖然短期內我們難再有第二個齊柏林,但「看見台灣、守護家園」的工作卻不能止步於此。基金會除了運用齊柏林的寶貴素材,持續製作影像作品,也將籌募資金、號召更多紀錄片導演,用他們的視角和關愛土地的方式,共同傳承記錄台灣環境的志業,從《看見台灣3》開始,《看見台灣4》、《看見台灣5》…,永續記錄下去!

繼續看見台灣計畫

  • 美麗台灣影片

    2013年,齊柏林導演以《看見台灣》帶領我們看見台灣的美麗,也凝聚了守護家園的決心。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希望延續這份影像的力量,每年創作環境影像紀錄短片,持續將台灣的美麗推向全世界,期待珍愛的土地與環境越來越好...

支持繼續看見台灣計畫
一起看見更多真實,傳遞美好價值
  • 捐款贊助

  • 企業支持

  • 成為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