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

為永續家園,種下守護環境的種子

教育是國家發展的百年大計,環境教育尤甚。

在經濟持續成長,人們享受便利與富裕之時,地球環境發出微弱的悲鳴,我們不僅預支了下一代的資產,也讓下一代忘了怎麼與大地共處。

孩子是地球的主人,該怎麼提升下一代的環境關懷意識、凝聚社會對永續未來的共識,是看見 · 齊柏林基金會的重要使命。推廣環境教育,我們不說教,只用影像「說故事」,齊柏林留下的珍貴影像,是推廣環境教育的最佳使者。 

我們以「齊柏林空間」為基地,設計多種多樣、適合各年齡層學生及成人的環境教育課程,邀請更多人走進展館,看見台灣、認識台灣。更將齊導演的空拍影像結合專業師資,轉化為教材走進校園,成為老師的環境教育夥伴,把影像帶到孩子的眼前,為下一個世代注入齊導演的高度和視野,散播環境保護的種子,讓每個小小心靈都看見齊柏林希望人們所看見的。  

我們相信,環境教育是善待土地的根柢,唯有從秧苗開始,養成全世代的改變能量,未來才有永續的希望。

環境教育計畫

  • 環境教育基地營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有感於環境教育的重要,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五年內邀請 10,000 名學童,到全台唯一的空拍影像環境教育基地「齊柏林空間」學習體驗,讓更多孩子看見台灣土地的美麗與傷痕,為台灣的未來,播下永續的綠種子...

  • 看見台灣校園公播

    「我看見的,想讓2,300萬人都看見!」齊柏林導演當年拍攝《看見台灣》最大的心願,在全家便利商店五年零錢捐的支持下,終能延續夢想,讓《看見台灣》紀錄片前進校園免費播映、座談,帶孩子重新認識既熟悉又陌生的家園...

  • 飛閱台灣全家鄉講座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開啟「飛閱台灣全家鄉」講座,走入全台 22 縣市及社區,帶著齊柏林導演的空拍影像與各地深耕環境的工作者對話交流,拉近環境教育與民眾間的距離,化為對台灣土地支持的力量...

  • 環境台灣校園推廣計畫

    基金會將齊柏林導演的空拍影像結合環境教育專業,發展教材教案走進校園;透過串聯企業資源與各地學校,以聯盟分工及模組化的方式推廣,期待成為老師的環境教育夥伴,讓孩子的視野越過教室與城市的包覆,開始對土地有感...

支持環境教育推廣計畫
讓永續家園的希望之苗萌芽
  • 捐款贊助

  • 企業支持

  • 成為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