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氣候劇變持續發生,從2015年的《巴黎協定》到2021年的《格拉斯哥氣候公約》,環境議題已經成為全球必須共同面對的迫切問題——這是全人類共同寫就、也必須共同承擔的歷史共業。

時間的漫長卷軸,誠實記錄每一個人在關鍵時刻的選擇。2009年莫拉克颱風使我們的家園災情慘重,齊柏林導演與您我同樣心痛,不同的是,他選擇辭去公職、拍攝首部高空視角的台灣環境紀錄片,即便資金短缺、成敗未知,他仍全心全意投入,才成就了2013年撼動人心的《看見台灣》,喚醒一整個世代對環境的關注與疼惜。

2017年,齊導為拍攝《看見台灣2》意外墜機,我們與您同樣難過,然而,我們堅信這不是夢想的終點,而是 2,300萬台灣人共同參與的起點!2018年「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在千難萬難下成立,以數位典藏工程為根基,創建唯一從高空看見台灣的影像基地「齊柏林空間」、展開一系列環境教育專案、籌設環境紀錄片獎、籌拍《看見台灣3》,一步一步,將齊導影像「看見—行動—改變」的影響力延續得更加寬廣。

還記得《看見台灣》稻田上的大腳印嗎?那是齊導期勉台灣人腳踏實地的寓意,也是眾志成就的壯麗。在延緩暖化的關鍵時刻,我們只有腳踏實地行動、同心協力改變的選擇。

「再不做,就來不及了!」正如當年齊導因目睹莫拉克風災慘況而選擇投入《看見台灣》,誠摯邀請您在「看見」後展開「行動」,透過定期捐款支持,與我們一起寫下改變的故事——用齊導的影像,創造改變的力量;您的選擇,讓這份改變得以成真!

– 支持計畫 –

支持我們的「數位典藏」與「環境教育」計畫,將齊導留下的25年國土脈動影像數位化,作為全民環境教育的教材資料庫,與各種環境議題展開對話。

– 展館贊助 –

支持「齊柏林空間」,持續以高空拍攝的壯闊影像為台灣環境策展,贊助全台灣更多學童走進這座影像基地,以雲端俯瞰的全景視角看見台灣、認識家園。

– 支持獎助 –

支持「齊柏林環境紀錄獎」,以最實質的鼓勵——拍攝獎金、創作輔導業師、行銷推廣資源,陪伴創作者實踐使命,延續齊導未竟之志,持續為土地發聲。

若您為代表企業的夥伴,歡迎您到「企業支持」頁面了解更多公益合作資訊。

環境紀錄與環境教育的路上需要您的支持,

和我們一起,用影像,創造改變環境的力量!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