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22.05.20
【蘋果新聞網】齊柏林逝世5週年 基金會號召貼空拍影片致敬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紀念齊柏林逝世5週年,號召有志之士6月10日至12日上傳空拍影片,至臉書社群或影音平台Youtube平台,向齊柏林致敬,也一起關懷台灣土地。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5年前的6月10日,齊柏林在籌備「看見台灣II」時不幸罹難,但他的精神並未消逝,反而啟發許多人以空拍機的方式持續記錄台灣。

執行長萬冠麗說,在齊柏林逝世5週年之際,基金會號召全台有志之士,於6月10日至12日上傳空拍影片向齊柏林的精神致敬,也透過每個人「飛閱台灣」的視野,讓更多人看見攜手記錄台灣,守護家園的成果。

萬冠麗表示,許多人也與齊柏林一樣,默默以自己的方式記錄著台灣,齊柏林以空拍記錄台灣、珍惜土地的精神並未隨消散,反而化為更多人前進的力量。

基金會說,希望能以空拍機拍攝的台灣地景影片為主,影片長度30秒,並使用「#我看見的台灣」標籤,上傳至臉書Facebook、Instagram或Youtube平台。拍攝時間、地點不限,但須注意各縣市對於限高區域與禁飛區域的規範。

齊柏林是台灣空中俯瞰拍攝導演、攝影師、環境保護運動者,20多年來拍攝題材有台灣地景、台灣河流、台灣生態,並向社會大眾提倡環境保護。

齊柏林於2017年6月10日,搭乘凌天航空直升機在拍攝代表作「看見台灣」續集「看見台灣II」的空中勘景途中,於花蓮縣豐濱鄉長虹橋附近山區墜機殉難,享年52歲。(中央社)

前往報導原文>>

上一篇
【民生頭條】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紀念齊柏林導演逝世五周年 精彩空拍影片募集中
下一篇
【關鍵評論】整理數十萬張空拍影像,就像一場馬拉松: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數位典藏」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