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19.12.28
【三立新聞】重新「看見台灣」!齊柏林攝影巨著 今淡水辦發表會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離世後的第一本攝影巨著,今(28)日出版,同時邀請大家一起到淡水「齊柏林空間」前廊道一起重新「看見台灣」!

齊柏林基金會精選收錄齊柏林生前100多幅經典影像作品,題材有台灣地景、河流、生態,訴說台灣的故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表示,「每次檢視齊柏林的作品,尤其是海岸線,讓我感動萬分」。

萬冠麗表示,齊柏林生日是12月27日,在生日的隔天出版「凝視齊柏林-台灣四維空間」空中攝影集更具特殊意義。齊導每次結束空拍任務,直升機都從淡水河口進入台北盆地,如同我們搭機緩降台灣上空時,俯視尋找熟悉家園的殷切。萬冠麗表示,曾看見一幅淡水河金色水岸照片,波光粼粼的空拍相當震撼。

去年12月27日,基金會發起「齊柏林空間」共建計畫,也順利在4月22日正式開館營運。萬冠麗表示,28日除了舉辦齊柏林攝影集發表會外,也將舉辦「燈.山」共建牆的揭幕,8052位共建者的名字刻印在「燈.山」共建牆上,以建築裝置藝術記錄我們的感恩。基金會表示,共建牆和攝影及發表將在新北市淡水藝術工坊觀潮廣場舉行,隨後也有簽書會和「看見台灣」電影放映,歡迎各界一起緬懷齊柏林生前的熱情、堅持、與毅力。

 

上一篇
【中國時報】8052人共建齊柏林空間 照亮台灣
下一篇
【中央社】齊柏林攝影集出版 百幅經典影像秀土地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