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19.12.14
【中央社】齊柏林攝影集出版 百幅經典影像秀土地溫度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8日將出版「凝視.齊柏林:台灣的四維空間」攝影集,這是齊導離世後第一本攝影巨著,精選收錄100多幅經典影像作品,展現生命的廣度與土地的溫度。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今天告訴中央社,長期關懷台灣土地與生態的齊柏林生日是27日,在生日的隔天出版「凝視.齊柏林」空中攝影集更具特殊意義,也是齊導離世後的第一本攝影巨著。

萬冠麗表示,齊柏林20餘年來主要空拍題材有台灣地景、河流、生態,在壯麗山河與醜陋污染大地的影像中,訴說台灣的故事,「每次檢視齊柏林的作品,尤其是海岸線,讓我感動萬分」。萬冠麗說,齊導每次結束空拍任務,直升機都從淡水河口進入台北盆地,如同我們搭機緩降台灣上空時,俯視尋找熟悉家園的殷切。她曾看見一幅淡水河金色水岸照片,波光粼粼的空拍相當震撼。她表示,齊柏林基金會沒有忘記扎根環境教育的使命,及典藏台灣影像的責任。為讓社會大眾更貼近齊柏林的夢想,感受自然的器度、生命的廣度、土地的溫度,因此挑出100多幅經典影像作品,讓讀者跟著齊導的眼睛回顧並飛閱台灣,省思這片滋養我們成長茁壯的土地與海洋。萬冠麗表示,去年社會募資籌建「齊柏林空間」,獲得8052人支持,讓「看見台灣,守護家園」的夢想基地得以誕生。機緣巧合遇到基金會現址,也就是前淡水藝術工坊的建築師郭英釗,規劃出「燈.山」共建牆,讓這些人的名字可集中呈現,盼以公共藝術引發社會更重視環境教育。

基金會表示,共建牆28日揭幕,攝影集發表座談會將於28日下午4時30分,在新北市淡水觀潮廣場舉行,隨後有「看見台灣」電影戶外放映。邀各界走一趟淡水河岸見證耕耘的努力,懷念齊柏林生前的熱情、堅持、與毅力。

 

上一篇
【三立新聞】重新「看見台灣」!齊柏林攝影巨著 今淡水辦發表會
下一篇
【中央廣播電台】齊柏林攝影展宣傳片「出發:看見齊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