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18.12.27
【聯合報】今天是齊柏林冥誕! 齊柏林空間共建計畫起跑

今天(27日)是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的冥誕。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發起「齊柏林空間共建計畫」,號召3千人成為「齊柏林空間共建人」,藉由群眾集資的方式支持展館成立,首批共建人更可留名於展館中,延續齊導對台灣最深切的期許。

齊柏林去年辭世,齊柏林規劃在淡水著名歷史建物「得忌利士洋行(後棟)」落腳展覽空間,不只展出《看見台灣》的相關視覺,更典藏齊導生前的數千小時影像資料、超過10萬張底片以及20萬張數位照片,保存了台灣地景地貌的脈動歷程及珍貴文化資產。

「齊柏林空間」預計將於2019年上半年正式開幕。基金會指出,在此之前希望藉由群眾集資的方式,募集3千位共建人,延續齊導對台灣最深切的期許。響應集資者不僅可優先獲得「齊柏林空間」紀念票券,同時有機會獲得齊導裱框典藏作品、以及展館專場導覽等回饋,更能夠以「共建人」的名義列名於展館中,作為永久致敬與紀念。

 

上一篇
【ETtoday新聞】齊柏林20萬張作品曝光! 12/27生日募「3000人計畫」
下一篇
【中央社】齊柏林空間落腳淡水 共建計畫盼募集3千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