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18.12.27
【ETtoday新聞】齊柏林20萬張作品曝光! 12/27生日募「3000人計畫」

導演齊柏林2017年意外喪生,他的夥伴們成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今天是齊柏林生日,發起「齊柏林空間」共建計畫,作為展示齊柏林紀錄的影像場館,盼募集3000人支持。

25年的飛行、超過30萬張的空拍,知名攝影師、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從高空記錄台灣這座島嶼的美麗與哀愁,讓全台正視環境問題,並加速立法。然而這一切,就在2017年6月10日,「看見台灣Ⅱ」開鏡記者會的2天後,在一場高空拍攝工作直升機失事意外中,齊柏林與他熱愛的事業,同時提前降落,離開人世。

即便哀傷與不捨,齊柏林的長期夥伴與好友們在今年2月成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希望扛起齊柏林未竟使命,讓他的精神能繼續在台灣深耕。齊柏林基金會選在今天、也是齊柏林生日的這天,發起「齊柏林空間」共建計畫,透過群眾募資,預計號召3000人支持展館成立。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表示,「『看見台灣』露天首映會時,有幸能與全台各地超過3000名熱愛台灣的朋友們,齊聚一堂,如今希望再次號召3000名朋友成為齊柏林空間的共建人,重溫當年共同看見台灣的感動,也將齊導的空拍作品,永久獻給這片土地。」

「齊柏林空間」規劃落腳於淡水老街尾端的著名歷史建物「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1號),不只展出「看見台灣」的相關視覺,更典藏齊柏林生前的數千小時影像資料、超過10萬張底片以及20萬張數位照片,讓更多台灣人與來自各國的觀光客,持續看見台灣。

 

上一篇
【大愛全紀錄】齊柏林的饋贈
下一篇
【聯合報】今天是齊柏林冥誕! 齊柏林空間共建計畫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