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21.10.22
【天下雜誌–好好說那年】2013那年,看見台灣上映,高空俯瞰我們的家

2013年,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上映,拍攝過程中累積了400個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前前後後花費三年的時間拍攝,從頭到尾完全以鳥瞰的高空視角,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見台灣環境的種種問題。

這部紀錄片打破了過去多項紀錄,不但是耗資最鉅、上映規模最大的紀錄片,還在上映首日以台北市163萬的成績,創下台灣紀錄片影史上映第一天的最高票房紀錄,第一週上映全台票房就突破千萬,累計總票房2.2億,顛覆了過去紀錄片小眾的刻板印象。而這部紀錄片除了讓我們看見台灣的美麗之外,也點出台灣在經濟發展下漠視環境等問題。

這集節目,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齊柏林導演的兒子齊廷洹,與大家分享他心目中的齊柏林精神,以及《看見台灣》帶給人們的意義與感動。

主持人:涂豐恩
與談者: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齊柏林長子 齊廷洹

 

上一篇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不能只有我看見 ft.齊廷洹
下一篇
【500輯】齊柏林空間《映河》特展:四大展區、百張空拍、巨幅影片,再反思人與環境共生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