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2.02.22 | 齊柏林空間
「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以齊柏林導演空拍影像為環境教育素材的「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在2022年2月22日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全台第一個空拍影像特色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陪伴參與者從空中的視角,看見環境變遷,尋找改變環境的力量。

「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位在新北市淡水區,涵蓋「齊柏林空間」與「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用齊柏林導演的空拍作品進行土地關懷、環境教育,每年推出不同主題的影像展,讓民眾從不一樣的角度與態度關懷土地,並推出「典藏台灣」與「從空中看台灣-河川汙染篇」兩套環境教育方案,讓不同年齡層的學習者體驗。

「典藏台灣」是針對成人團體設計的課程,從影像數位典藏出發,體驗地景辨識的過程。學習者用遊戲的方式了解數位典藏的艱難之處,不僅要像偵探一樣,靠著微小的線索,找出拍攝地點,還要去理解關鍵字建立要兼顧的正確性與邏輯,更從照片的觀察中,認識台灣的地景,看見自己家園的樣貌。而課程也帶參與者認識同地點不同年代的變化,看見環境空拍影像的價值。

而「從空中看台灣-河川汙染篇」課程則是針對國小高年級學生設計,從河川的影像去看見潔淨美麗的河流與人為活動後受汙染的河流,去思考自己喜歡什麼樣的河川環境,再透過遊戲探索汙染的因素與改善方式,省思自己對河流的態度,讓孩子面對環境問題不只看見汙染源,更看見與自己的關係。

「齊柏林空間」現正推出《映河》展,邀請大家從河流這面誠實的鏡子,看見人河互動的痕跡,有河之地,映照無所不在。

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認證資訊>>
齊柏林空間環境教育課程資訊>>

上一篇
大人的偵探遊戲──「典藏台灣」環境教育體驗
下一篇
朝河走去—2022《映河》展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