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2.10.29 | 基金會公告
第一屆齊柏林環境紀錄獎得主張弘榤勇奪新北市紀錄片獎首獎

為了培育更多年輕影像工作者投入環境紀錄片創作,讓更多值得關注的環境議題被看見,基金會一直將「為台灣尋找下一個齊柏林」視為重要使命。

在「全家便利商店公益零錢捐計畫」的支持下,基金會自2022年起與新北市紀錄片獎攜手合作,增設「齊柏林環境紀錄獎」,首年徵件即吸引35件投稿,由張弘榤導演的《鯨之聲》脫穎而出,獲得由基金會提供的一萬美元拍攝基金。而最終《鯨之聲》更在2022年新北市紀錄片獎13部優選作品的激烈競爭下,一舉獲得第一名的佳績。

致力於鯨豚保育紀錄片創作的張弘榤導演,從鯨豚面臨的生存困境,檢視台灣的海洋環境,提醒我們反思在追求低碳能源、發展離岸風力發電時,可能造成的環境衝擊。誠摯邀請大家一起透過《鯨之聲》,了解值得關注的海洋環境議題。

延伸閱讀 >> 《鯨之聲》響起海洋環境之憂—「齊柏林環境紀錄獎」首屆得主張弘榤

上一篇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022年冬季志工招募
下一篇
每天捐十元,讓看見台灣桌曆,陪你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