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3.10.18 | 基金會公告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榮獲112 年新北市環境教育獎—團體組特優獎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淡水分所」榮獲 112 年「新北市環境教育獎」團體組特優獎,感謝所有一路同行的人,更感謝新北市環保局的看見與肯定。

基金會自 2018年 成立至今,5 年來,我們跟著齊柏林導演的雙眼,接棒他未酬的壯志與理想,延續他關懷土地的精神,一路上,披荊斬棘,突破重重難關,在淡水創建「齊柏林空間」、讓《看見台灣》紀錄片深入全國校園,這份守護台灣家園的志業,逐漸落地、真真切切的扎根,與所有支持我們的人們,並肩同行,走到今天。

如果「 齊柏林空間 」是理念的基地,那麼「 環境教育計畫 」就是翅膀,讓理念飛出基地,飛進人們心裡,落地生根。帶著齊柏林導演的空拍影像與使命,基金會以影像展覽、影片放映、教材設計、講座活動、體驗課程等多元互動,建構適合不同對象、不同教育場景的環境教育學習歷程。

獲獎當天,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穎儀在發表感言時提到:「基金會成立之初,便創建齊柏林空間, 5 年來接待將近一萬名學童免費參觀齊柏林空間。2022年初,我們以齊柏林空間為基地,用『 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之名,正式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全台唯一空拍影像特色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在這裡,我們期許將齊導留下來的影像,化身環境教育的助力,讓不同年齡的大小朋友,一起關注更多台灣土地的故事,讓環境教育的種子,在每個人內心扎根,啟發更多守護家園的信念與行動;並希冀培育下一個齊柏林,看見台灣 ,守護家園。」

推動基金會各項環境教育計畫的環境教育部主任翁友梅也分享道:「很感謝新北市環保局的肯定,也謝謝每一位共同為環境教育付出的志工與各方有志之士們,希望這股力量,能成為良善的循環,帶來更多正面發展的影響。」

我們始終相信,永續發展不只是一句呼籲的口號,更是一份匯集眾人之力所成就的改變的力量!在這條路上,有你、有我,從生活細節裡著手觀察,再從生活轉身望向始終守護我們的山川大地,開始關心 —— 那麼,從現在開始,我們都將成為真正的參與者。
 

>>了解基金會環境教育計畫

上一篇
尋找下一個齊柏林—力挺創作者放膽去闖!一起用影像為環境發聲
下一篇
齊柏林空間/齊空間 邀您一齊慶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