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22.12.28
【紅樹林有線電視】齊柏林空間尋覓SDGs 第四檔特展「覓城」開展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從2019年開始,集眾人力量,在新北市淡水區,創建了齊柏林空間,現在已是非常重要的環境教育場域,每年的年度特展更是吸引許多人參訪,也拿下多項國內外設計大獎,因此「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未曾止步,在《見山》、《逐岸》、《映河》後,第四檔特展《覓城》也在昨天(27),也就是齊柏林導演的生日與大家見面。

「齊柏林空間」以《覓城》開展對台灣城市的關懷與省思,「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執行長萬冠麗表示,歷經之前三次特展,這次希望從自然環境回歸到居住環境,思考台灣城市的環境關懷,這次的策展,一樣是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也很感謝全家認同理念,持續支持基金會,繼續推廣環境教育,另外《覓城》展特別邀請龔書章老師擔任總策展人、樸實創意擔任策展規劃,並邀請四位協同創作者,藉由他們的觀點來和齊柏林導演的作品進行一場跨領域的深刻對話。

全展區文本邀請到知名作家鄧九雲,撰寫全展區故事,除了透過齊柏林與協同創作者的視角探索城市,基金會也特別與LINE旅遊合作舉辦「覓城」攝影徵件活動,藉由線上與線下的攝影比賽,邀請大家一起透過鏡頭分享屬於自己的城市故事。

上一篇
【La Vie】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全新年度特展「覓城」開展!以俯瞰的視角,尋覓、遇見城市的樣貌
下一篇
【中天直播】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未止步 第四檔特展「覓城」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