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19.12.28
【大愛新聞】延續齊柏林導演理念《燈.山》共建牆揭幕

齊柏林導演過世了,但是他的愛仍然延續,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舉辦《燈.山》共建牆揭幕儀式,而這座牆象徵眾志成城,上頭詳載8052位挹注齊柏林空間展館資金的捐款人姓名。

坐落於淡水老街的齊柏林空間,現在多了一面《燈.山》共建牆,波浪的形狀是以雪稜線來做為主視覺,且從正面看只是一格又一格的白色隔板,換個角度,立刻大有玄機。標出了齊柏林導演的生日以及玉山海拔,數字也代表各界挹注資金協助成立展館,民眾紛紛找尋自己的捐款姓名。

齊柏林館長許秋玉表示:「(齊柏林導演)他走得比較倉促,所以很多的想法都在他的腦子裡面,所以我們很多同事必須要去梳理說他當初在拍山或者是拍台灣的美的時候,它是用什麼樣的想法或者是什麼樣的表達方式去傳達這樣的一個意念。」

展場內外共十萬張膠捲,二十萬張數位影像,更近距離看見台灣,每一年根據山河海不同主題策展,還要傳承。希望能夠找到下一個齊柏林,集結大家的力量,繼續為台灣土地繼續記錄。各種方式記錄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同一目標啟發守護環境具體行動。看見台灣了以後,你才知道怎麼樣去愛護它,珍惜它,疼惜它。

 

上一篇
【原視新聞】齊柏林空間啟用 匯集8052人支持共建「燈.山」牆
下一篇
【東森新聞】「燈.山」共建牆淡水揭幕 傳承齊柏林夢想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