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20.10.05
【三立新聞網】1分59秒影片讚爆台灣:「雖然台灣很小,但我們正在偉大」

「我們的台灣,不能只有我看見!」還記得導演齊柏林說過的「很多人說台灣很小,但你都看過了嗎?」臉書「全家在這里」粉專今(5)天釋出一支影片,並寫道「不能只有我看見台灣的美,分享影片1次全家就捐1元」。

「全家在這里」粉專小編表示,2020年,對於台灣來說,是個很特別的一年,我們被世界看見,也重新看見台灣;在這片小小的土地上,擁有許多讓我們挺起胸膛驕傲的事蹟,而這片家園,也有需要我們守護的地方。

「全家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能力,為守護台灣土地環境盡一份心力;只要轉發此影片1次,全家就捐1元至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全家在這里」粉專小編強調,用行動支持「全家一起看見台灣」計畫,全家公益零錢捐邀您投下零錢,募款時間為109/10/7-110/1/26,讓台灣環境土地議題「持續」被看見,永續美好!

這支短影片雖然僅有1分59秒,但卻有許多專屬於台灣的驕傲,像是台灣百岳高山密度世界之最、台灣是全球防疫最佳國家、外派人士票選最理想地點、世界幸福報告東亞第一、亞洲公益指數蟬聯第一、海龜品種佔全球5/7、全球戶外冒險目的地第二、性別平權指數亞洲之冠、台灣職棒領先世界開打等,影片內還提到,「我是台灣人我驕傲」、「雖然台灣很小,但我們正在偉大」。

這支影片曝光後,旋即引發討論,該粉專小編也說,留言告訴小編影片中哪一幕最讓你覺得驕傲?網友則是留言回覆「台灣職棒搶先開打那part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善良的人民是撐起台灣的小螺絲!」、「棒球最先開打、亞洲幸福指數高,台灣真的好棒」、「要不要那麼感動人心」、「真的好美喔!台灣」,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前來留言表示,「台灣的美景,是世界的縮影;台灣的防疫,讓世界看見全國人民的努力!」

 

上一篇
【自由時報】全家攜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啟動5年1億零錢捐群募
下一篇
【紅樹林有線電視】逐岸特展開跑 小行星命名齊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