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19.04.22
【東森新聞】齊導精神再次翱翔!展出25年珍貴空拍照

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而他留下的許多珍貴影像,將在今(22)日於淡水老街啟用的「齊柏林空間」中重現。也希望透過展覽齊柏林遺作,培養出更多的齊柏林。

渾然天成鼓聲迴盪,撼動人心,優人神鼓為齊柏林空間啟用典禮,敲開隆重序幕。共同啟動直升機推進器,象徵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精神,再次翱翔在這片土地上。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他留下30萬張的作品以及數千小時的影像素材,看到齊柏林在空中25年,飛行將近2千小時的飛行歷程,將他的作品能夠讓更多人看見。」

齊柏林空間座落於淡水老街,更是別具意義。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齊柏林每一次在照空照回來的時候,都喜歡從淡水河口進來,他就是覺得淡水河口好美,跟齊柏林的意念再結合,這會變成很豐富的台灣歷史。」

齊柏林導演曾說,「山是一切事物的起點,是河川的源頭,孕育各種生物,更是原初夢想的起點,是投入空拍領域的啟發」,首展也以見山為主題。

齊柏林兒子齊廷洹:「很感動這麼多人在我父親過世快兩年的時間,仍然還記得他,也很高興他的遺志跟他的意念可以透過這個空間繼續傳承下來,展品直升機的儀表上面,有一個高度跟溫度計,溫度計刻到將近負50度,高度計有達6千公尺,就會意識到說,父親真的是在一個很艱困很艱難的環境下工作。」

一幅幅巨型山景,原汁原味呈現,甚至將暗房搬進展中播映的「見山」影片,更邀請「看見台灣」配音吳念真再次獻聲。導演吳念真:「他對整個台灣最大的貢獻是,他透過一部電影讓台灣人在短期間裡面注意到自己的環境。」

 

上一篇
【天下雜誌】世界地球日以影像開門『見山』 守護台灣
下一篇
【客家新聞】「齊柏林空間」首場展覽「見山」 地球日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