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22.06.10
【民眾網】紀念齊柏林導演逝世五週年 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 台北101登場

【民眾網黃楸玲台北報導】

齊柏林自1990年投入空中攝影,2013年以《看見台灣》空拍紀錄片締造影壇佳績,除引發環境議題熱潮,並帶動台灣環境運動快速推展。在齊柏林25年空拍歷程中,為台灣土地留下了10萬張傳統正片、50萬張數位照片及1,000小時影片素材等大量影像資源,成為我們彌足珍貴的人文資產。

2022年適逢齊柏林逝世五週年,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主辦,台北101與Epson贊助的「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於6月10日在台北101的Gallery 101開展。現場展示齊柏林多幅經典空拍作品以及影片,更透過莫拉克風災、921地震等天災重創台灣及人為破壞國土的影像,讓觀眾真實地感受到台灣土地與環境正面臨的危機。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先生說,如果齊柏林導演仍健在,他不會希望我們都是感傷的情緒,一定是希望我們能發現更美好的未來,將美好的地方保留下來。

新北市市政府陳純敬副市長說,曾經與齊柏林導演共識的經驗,讓他覺得要像齊柏林一樣,長久累積,培養專業,如此一定能對社會有所貢獻表示,齊柏林導演的作品不只是偉大的攝影,更是台灣偉大的見證,歡迎大家帶朋友來台北101體驗感動。

6月10日晚上七點半,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也將在官方粉絲專頁「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與YouTube「看見.齊柏林基金會」,首次於線上進行《看見台灣》的公益播映。無論是首次觀看、或想要再次重溫感動,歡迎所有人共襄盛舉。

前往報導原文>>

上一篇
【自由時報】「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 今(10)日台北101登場
下一篇
【關鍵評論】當一個人的夢想,成為眾人的理想——齊柏林逝世五週年,專訪齊廷洹、萬冠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