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20.10.07
【聯合報】用行動讓台灣之美被看見!全家便利商店、「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啟動公益零錢捐

有人說台灣很小,但你都有看過嗎?已故導演齊柏林生前留下數十萬張的空拍影像,就是希望讓大家都能看見台灣的美。為了凸顯台灣之美與環境教育的重要性,全家便利商店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攜手,展開為期5年、目標募款1億元的公益零錢捐群募計畫,募得款項將用於「齊柏林空間・環境教育基地營」、「看見台灣・逐岸行腳紀錄片」、「下一個齊柏林・飛閱攝影紀錄雙年獎」、「小小齊柏林・看見台灣校園公播計畫」等4大環境教育計畫,齊柏林導演從未問世的60秒「美麗台灣2.0」預告片也首度曝光。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表示,希望透過群眾募資概念,號召大眾投下零錢,讓台灣之美持續被看見,全家便利商店透過企業捐款響應、門市多元募款管道、獨家商品點數捐、22縣市環境主題講座等,讓大眾在巷口的便利商店就可輕鬆參與環境教育的一環。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則首度公開齊柏林導演從未曝光的4K超高畫質影像,剪輯成60秒「美麗台灣2.0」影片,為計畫揭開序幕。 即日起全家便利商店同步提供零錢捐箱與FamiPort兩大公益管道,11月起「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將於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在全台22個縣市陸續選定22家門市舉辦「飛閱台灣全家鄉」環境主題講座,首場活動嘉賓為齊柏林導演的兒子齊廷洹與長期關心環境議題的KOL金魚腦。

除了以零錢捐群募計畫凝聚眾人之力,全家便利商店也透過虛實二路拋磚引玉,像是在社群上的「#不能只有我看見台灣的美」影片,只要影片被分享一次,全家便利商店就率先捐出1元、最高將捐出50萬元;購買「齊柏林攝影珍藏套卡」(附贈經典美式咖啡、拿鐵大杯各一杯),12月31日前憑卡至「齊柏林空間」參觀《逐岸》特展可折抵入場費50元。

全家便利商店於社群網路推出「#不能只有我看見台灣的美」照片募集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至活動官網上傳分享台灣美景照片,就有機會獲得「台灣輕旅袋」文青風帆布包,帆布包以齊柏林導演空拍南投屯鹿池、墾丁後壁湖的照片為設計。

此外,全家便利商店和「看見.齊柏林基金會」進行商品獨家合作,即日起至10月27日推出逐岸系列托特包、明信片、拼圖、玉山馬克杯等13款會員點數加價購獨賣商品,以台灣美麗海岸線為主題,所獲點數將全數捐出;11月3日前曾購買齊柏林攝影珍藏套卡的全家便利商店會員,有機會抽中《凝視齊柏林:台灣的四維空間》攝影集、玉山馬克杯、Let's Café單品濾掛咖啡等好禮。

 

上一篇
【民視新聞】超商與齊柏林基金會合作 啟動1億元公益零錢捐
下一篇
【自由時報】全家攜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啟動5年1億零錢捐群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