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22.06.15
【幸福密碼】因愛行動,關懷生活的土地—專訪齊廷洹

已故導演齊柏林用《看見台灣》這部電影,從不同的高度和視野,喚醒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民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很遺憾因為一場意外,讓齊導沒有機會再次創作更多優質的影像作品,但是他依然留下許多影視內容,值得我們再三觀賞與省思。今天《幸福密碼》節目即邀請到齊導的兒子齊廷洹,跟大家分享其父親遺留下的珍貴紀錄。

齊柏林基金會和齊廷洹將齊導生前近三十年來所拍攝約50多萬張的照片歸類掃描,計畫做數位典藏與運用,並開設齊柏林空間等場域,展示其拍攝的作品,齊廷洹用這樣的方式展現對父親的懷念。他希望延續齊導因愛而行動的理念,透過影像讓民眾孰悉居住的所在,進而引發重視與關懷,擴大對環境的影響力。另一方面,齊廷洹也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加入,一起來形塑整個世代對人文、環境的重視。

 

上一篇
【媽盟直播室】看見台灣 守護家園 人人都可以是齊柏林
下一篇
【自由時報】「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 今(10)日台北101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