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體報導

2022.03.25
【自立晚報】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 獲環教場所認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鼓勵民眾發現及體驗自然的美好,觸發對於環境永續的價值建立,新北市環保局積極推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鼓勵民眾前往遊玩,目前新北市共認證18處場域。

其中「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為今年最新認證的環教場所,館內收藏了許多齊柏林導演精彩的空拍作品,捕捉了臺灣的山、河、海、城市及人文,透過這些影像紀錄,帶領觀眾從臺灣的上空俯看大地的容貌及歷史痕跡,藉以喚起人們對土地的情感,歡迎民眾前來遊玩。

環保局說明,「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於淡水區中正路316-1號,館內設計了多元展場及環境教育課程,如適合成人參與的「典藏臺灣」課程,透過照片找尋拍攝地點、觀察臺灣地景變遷歷程,並結合環境議題,探討人與環境互動產生的影響及永續環境的可能性;適合國小高年級的「從空中看臺灣」課程,則運用環境影像搭配遊戲傳達河川污染問題等,希望透過空中的不同視角帶領觀眾看見臺灣土地所面臨的環境問題。中心內的「齊柏林空間」也推出《映河》展,讓觀眾從猶如一面鏡子的河流中,看見人與河流互動的痕跡,映現環境本質的樣貌。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春天是個適合出遊踏青的季節,新北市擁有18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種類多元,包括休閒農場、公園、風景區、遊樂園、博物館、環保設施等,不僅是休憩遊玩的好去處,同時也兼顧環保觀念的傳遞,歡迎民眾前來探訪。

環保局表示,鼓勵民眾發現及體驗自然的美好,觸發對於環境永續的價值建立,為推動環境保護工作積極努力的方向之一。想了解更多新北市18處環教場所資訊,請搜尋本局官方網站環境教育專區(https://reurl.cc/Op8V0v)或環保署「環教趴趴GO」網站(https://reurl.cc/k7vN19),並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前往報導原文>>

上一篇
【聯合報】2022新北紀錄片奬入圍名單揭曉 導演競相角逐拍攝基金
下一篇
【蘋果新聞網】海路漫行Ⅱ影片開箱最美公路 用齊柏林視角記錄台61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