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岸 ABOVE THE COAST

2020 08.08
2021 09.13

讓美麗與缺憾,同時存在一個空間,這是真實的世界,也是真實的人生。 齊柏林

一分為二的海岸線,劃出日常生息與無際探索的對照。俯瞰的視角,沿著島嶼曲折、順著高山綿延,來直達内心的悸動。驅動著有意識的追尋、或是不自覺的跟隨,看見吐息自然與人文的交匯、並感受日月交替與潮汐的動靜。如同海岸線所勾勒的表情中,展現了千萬風情的情感渲染來呈現:
島嶼逐岸之顏,台灣天造之美。

沿著台灣山線順行,將會遇到一整片蔚藍、濃郁色彩,和綿延1200多公里長的海岸線。向北是鬼斧神工的天然創作,向東是大海高峭的同框互峙。小島尾端有緩緩被拾升的珊瑚礁岩盤,像正在和凹凸崎嶇唱反似的。西邊偌大一片、直、淺的沙洲,濕地渲染出鳥類的家園。而羅列潟湖間,像棋子般灑落的幾何形,是攝影師偏愛的蚵架與魚塭。這片風景交融了海與岸的線條,也若有所指的隱喻著自然與人為間,那美麗與哀愁的矛盾關係。

我們都曾迷戀著壯闊絢麗的景致,並以豐饒富裕的海岸線為傲,然而,按下快門、走近海岸之際,多放入一分疼惜土地的動機,才能看見家園被改變的真相。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影像製作|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多元內容創意部
總策展人|周育潤
策劃執行|卡爾吉特工作團隊
靜態攝影|蔡志揚

    一分為二的海岸線,劃出日常生息與無際探索的對照。俯瞰的視角,沿著島嶼曲折、順著高山綿延,來直達內心的悸動。驅動著有意識的追尋、或是不自覺的跟隨,來看見吐息自然與人文的交匯、並感受日月交替與潮汐的動靜。

    如同海岸線所勾勒的表情中,展現了千萬風情的情感渲染來呈現:島嶼逐岸之顏,台灣天造之美。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