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2.09.23 | 看見故事
繼續看見台灣的那雙翅膀──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志工隊

蔚藍的「看見台灣」四個大字,飛躍在純白如雲的棉質T-Shirt上,形成晴空萬里的氣象──這是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志工的制服。

平時,志工們穿著它在齊柏林空間、環境教育講座、數位典藏室各自忙碌,2022志工感恩大會這天,一朵朵白色身影陸續到來,當眾人坐定、大會正式開始那一刻,才發現:一個個有心的「我」,竟已集結成這麼有力量的「我們」,一個超過百人的大家庭。

已舉辦三屆的志工感恩大會,今年別具意義,因為透過這場盛會,基金會正式宣布齊柏林空間、數位典藏、環境教育志工隊的成立。藉由頒授象徵榮譽及信任的隊旗與臂章,我們邀請志工們更深刻地參與基金會發展,將這裡視為實現下一個十年大夢的舞台。

※齊柏林空間、數位典藏、環境教育志工隊的成立,標誌著基金會發展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過去三年,是志工們無私付出生命中最寶貴的時間,支援基金會三大目標──數位典藏台灣的環境變遷影像、讓更多人走進「齊柏林空間」繼續看見台灣、為台灣的環境教育扎根──齊導的未竟之志才得以持續翱翔天際。其中,更有志工在行政管理、數位典藏技術問題上,提供了顧問級的專業支援。

我們驚喜地發現,基金會的志工來自教育、影像、工程、電機、公共行政等領域,都是術業有專攻的民間高手,常常提出令基金會驚豔的建議方針。成立志工隊,正是希望提供更大的自主運作空間,讓志工們的內在熱情能結合對「看見台灣」的認同,讓齊導的未竟之志,成為每一位志工自身想成就之事。

感恩大會上,當基金會同仁激動哽咽地道致謝詞,志工們回報以加油鼓勵的歡呼聲。齊柏林空間志工隊長洪家茵說:

「參觀齊柏林空間的溫暖體驗,讓我決定加入志工的行列。這裡知識含量高卻充滿溫度,夥伴對待彼此就如家人一般,基金會同仁用心籌辦的感恩大會,更讓我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是被珍視的,因此重新看見自己的生命價值。」

※基金會與志工夥伴間如家人一般的對待,讓志工們備感溫暖。


在廣闊天地間,個人存在或許輕如鴻毛,但看著同一個方向、牽起彼此的手,便能凝聚大鵬展翅的力量!未來,願「繼續看見台灣」不只是基金會帶領著志工的旅程,更是我們手牽著手一起努力飛往的方向。
 

前往加入志工行列>>

上一篇
十月全新開幕!「齊空間」從美學角度,看見齊柏林
下一篇
《鯨之聲》響起海洋環境生態之憂—「齊柏林環境紀錄獎」首屆得主張弘榤